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24
0

因為,之前有提到我們電腦用的Windows的Windows API,所以這次就來提我們每個人都會用到的Google的Google API。

Google API:

Google API是由Google開發的一組應用程式的編程接口(API),它的功能是,能允許與Google相關服務進行通訊和其他的相關服務,例如,我們常常使用的Gmail、Google翻譯及Google map,這些第三方的應用程式可以通過使用Google API來擴展自己現在的服務功能。

而且,Google API還有提供分析、使用machine learning做預測(屬於人工智能的領域),以及查看用戶的數據等功能。

身份驗證及授權:

在使用一些API時,會需要使用一個協定來進行身份驗證及授權。

OAuth,是個簡單的協定,現在的版本到了2.0,它是提供Web應用程式、桌面的應用程式等的特定授權流程。

不過,需要先從Developers Console(以前的Google代碼)得到憑據,之後用戶端可以從Google的授權服務去請求訪問,在訪問Google API時,使用訪問代碼進行授權。


上一篇
Day 23 --YouTube API(4)
下一篇
Day 25 --Google API(2)
系列文
API 30天學習日誌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